English

阿拉法特重申巴勒斯坦建国决心

2000-07-3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巴黎7月29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9日在巴黎先后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总理若斯潘举行会谈。针对美国总统克林顿要求巴勒斯坦放弃今年9月宣布建国而发出的威胁,阿拉法特重申了巴勒斯坦建国的坚定决心。

阿拉法特在与法国领导人举行会谈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:“我要提醒克林顿总统和全世界注意,根据奥斯陆协议,我们本来应当在1999年5月4日就宣布建国了。但是遵照包括克林顿总统在内的一些友好人士的建议,我们已经把宣布建国的日期推迟到以色列大选之后。”

他说:“按照原定计划,巴勒斯坦应当在今年9月、即几个星期之后宣布建国,我们将考虑宣布建国的合适时机,对于所有友好人士提出的有关建议我们也将认真考虑。”

阿拉法特说:“我们并不幻想获得不可能得到的东西,我们只是要求实施奥斯陆协议和《沙姆沙伊赫备忘录》,而后者正是由以色列总理巴拉克本人签署的。”

克林顿28日对以色列电台发表讲话说,如果巴方单方面宣布建国,美国将重新全面审视美巴关系。克林顿还表示美国打算将其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西耶路撒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